南谨:

致每一个同抑郁抗争的人:
你们在同抑郁的抗争的每一秒,都是英雄。
---------------------------
记一次看视频后的一点感想
截图自B站视频:Jared·Padalecki★Always Keep Fighting(av14435227)
up主:绿_藻

这个视频大概看了七遍,断断续续哭了快一个小时,第一遍看的时候,听到那个女孩说:“Jared,你让我做了一个承诺,而那个承诺让我留在了这里。”突然就不受克制地哭了,不禁想到了歌曲《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因为还未与你相遇
因为有像你这样的人出生
我对世界稍微有了好感
因为有像你这样的人活在这个世上
我才对世界稍微有了期待

Jared就是这样好的一个人啊

先前看过黄一刀的条漫《我有抑郁症,最近有点挺不住了》,对于未真正涉足抑郁症的人来说,抑郁症患者所承受的精神痛苦远不是可以自行想象的,但抑郁症绝不是有些人口中所谓的“无病呻吟”“经不起打击”“就是自己想太多”,抑郁症的自杀率约为15%,已经有太多抑郁症患者不愿承受身边的人的异样目光,以及极度的精神痛苦,而选择自杀。不被他人理解,是抑郁症治疗率低下的原因之一,也是随时都可能成为压倒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如果,,,如果我们周边有抑郁症患者,当然,我希望你们所有人都好好的没有抑郁,但如果有,请多给他们一些理解吧,无法做到感同身受,但至少可以多添一份关怀。

图中的“Always Keep Fighting”是Jared因挚友患抑郁症自杀,于2015年3月开启的T-恤义卖活动,希望鼓动更多郁抑症患者同抑郁作斗争,B站视频《Always Keep Fighting活动》(av2128315)中,up主在推特是收集了两百多张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年龄的人对AKF的支持以及感谢的图片,当然这只是一小部分,Jared作为活动的发起人,可能也没有想到他所发起的活动帮助了无数人进行同抑郁的斗争。在发起活动之前,Jared也曾有过抑郁症,而且也差点结束自己的生命,可能正因为如此,他能够切身体会到抑郁症带来的痛苦,也更坚定了他想要帮助他人的决心。

Jared·Padalecki,昵称啪嗒,钩子,moose(麋鹿),是一名演员,代表作一定是05年开播,前几天第十四季还在更新的《supernatural》了,他在剧中扮演Sam·Winchester,“A boy with demon blood”,Sam和Jared有很多共通之处,温暖,善良,敏感……当然也有不同,微博上有粉丝将Sam比作月亮🌙,Jared比作太阳☀,感觉这个比喻很贴切了。
因为一个非常非常偶然的机会入了spn,那个时候还不认识啪嗒,但是第一集就喜欢上了Sam,再后来去看spn的花絮,情不自禁被啪嗒的笑容所吸引,就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这个近两米高的少年。温暖明亮,是我能想到的最贴切他的词语。Jared十余载的搭档Jensen·Ackles谈到关于Jared的美丽之处时,说:“他有很多品质,仅仅走进去就能够点亮整个房间,让气氛活跃起来。”他就是一个太阳,温暖着身边的所有人。
spn的常驻演员之一Misha·Collins在第四季刚刚入组时,和大家还不是很熟悉,会一个人在道具车内背台词,J2(Jared+Jensen)就对他小小的恶作剧来拉近关系,后来,,,Jared,Jensen,Misha剧内外都是“自由意志小组”,而且三个人一个比一个黄暴,现在恶搞新人已经是这个剧组的破冰传统了,神经病剧组永远都不会好😂。

喜欢啪嗒,一开始只是被他的笑容吸引,随着后来对他的了解越多,就越喜欢这个阳光可爱,剧内剧外公认有着狗狗眼的大金毛,这个人真的很好啊,

他会毫不吝啬地给每一位粉丝最大的拥抱,
他会对表示“谢谢你的Always Keep Fighting活动”的粉丝强调,“不是我的,是我们的”
他会和妻子表示支持LGBTQ群体
他会和好友们一同参加26公里的慈善马拉松
他会在见面会被粉丝开黄腔时羞的满场乱走
他会在所有可能的情况下反坐椅子,然后趴在椅背上
他会随身携带着自己的无檐小便帽
他会在发现自己的衬衫有四个小口袋时激动的叉腰嘚瑟,简直下一秒就能高兴的原地转圈圈了
他会带妻儿去议会大厦发表演说,支持“反网络欺凌法案”,尽管他自己紧张地汗如雨下

无论是Sam还是Jared,都一度成为部分spn剧迷以及其他演员的毒唯的攻击,在Jared发表“反网络欺凌法案”的演讲时,看到一条弹幕:

推上有人说:想知道什么是网络霸凌吗?请从每天@给Jared的那些推里找。

最初知道Jared曾有抑郁症时,惊讶了好久,这么阳光的一个人,怎么会有抑郁症?后来渐渐发现,有时候,那些看起来非常非常开朗活泼的人,抑郁起来可能是更为严重的,我为先前的想法而抱歉,从某种意义上说,,抱有“这样开朗的人怎么会得抑郁症”的想法与开头提到的“无病呻吟”“经不起打击”有相似之处,都能把抑郁症患者进一步推向深渊。所幸,我还没有对人这么说过;所幸,温暖的啪嗒身边也有一群温暖的人们陪伴着他。
曾经在知乎看到一篇提问“如何评价《邪恶力量》里Sam这一角色”,里面有一个回答戾气很重,前面基本都是痛斥Sam有如何如何的过错,更甚者在句末说:喜欢sam的怕不是抖m。当时非常非常地生气,很想冲上去反驳,但我试着告诉自己,每个人观点不一样,我不能拿自己的想法去捆绑别人。只是...我只是不想看到自己最最喜欢的角色受人诋毁,但我还是没有去评论那个回答。到后来某天,看到Jared的一个采访:
有人提问Jared被黑粉攻击时,需要粉丝维护吗?
啪嗒的回答是:

不需要,观点就像...屁眼,每个人都有,但没人想看你的...或者我的。

我们总希望生出双翼小心翼翼护着这个男孩,却忘了他一直是用温柔的双眸注视世间的一切。愈发这样,就越是为那些恶毒的人感到遗憾。真的很庆幸啪嗒现在能够不那么在意黑粉对自己的看法,也不禁感慨,J2影响了彼此很多,因为Jared,Jensen从内敛变得开朗,因为Jensen,Jared从敏感易自责到学会接纳自己,J2十四年的搭档,发展了上下三代人的友谊,一生的挚友。

能够成为Jared的粉丝,是我莫大的荣幸。也曾有过轻微的抑郁情绪,类似于Jared说的“我会让人失望,我不重要,没有我世界会更好,我的生活远比我应得的要好”,也不止一次产生过自杀的想法,很多时候我都是一个糟糕透顶的人,但...努力吧,试着变成一个更好的人,值得一个应有的生活。从未想象一个素未谋面的人能对我产生如此之大的影响,但Jared就是有这样的魔力,让人忍不住想要变得更好。

“I want you guys always keep fighting.”

“just be yourself,and the right guy will come along,whether it be today,tomorrow,or next year,it'll happen.”

“I don't want somebody to wake up and say, ‘Don't give up today. I hope this isn't the day I get beaten down.’ I want somebody to wake up and brush their teeth and think to themselves like, ‘Today's not going to be easy. Today's going to be a fight, but I'm going to fight.’”

“Keep letting your light shine,I'll do the same. ”
——Jared·Padalecki

今天也是很美好的一天呢。

谢谢你,阅读至此。

Always Keep Fighting!

评论
热度 ( 1292 )
  1. 共7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