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n/DS】甜甜圈(中)

愚蠢的窝今天才想起来应该转载一发0-0

lmoors:

-------------------------------------------------------------------------------

 

嗯,说实话我觉得故事的发展好像不太对劲…… @君漪 

 

-------------------------------------------------------------------------------

他在路上看到一只猫。

 

肥硕的体型,灰白相间的毛色,还有那对标准的向下折的丑耳朵……就算是对猫感到不熟悉的人都看得出,那是一只美国短耳猫。

 

这种猫数量泛滥的程度,简直能和田野里的蝗虫媲美。

 

那只猫直挺挺地仰躺在公路中央,远远看去就像一团椭圆形的线球,表面分布着不太均衡的条纹。它翘着四肢,一点也不害臊,大方地把白色的腹部袒露在柔和的光线下,只顾着安心眯着眼睛打瞌睡,似乎不太担心自己会在这条荒无人烟的道路上遇到车祸。

 

所以说这条公路的车流量到底是有多低……

 

看来它应该很喜欢太阳晒在身上的感觉,那么温暖且舒适。这一点他能够感同身受。他其实很欣赏一只懂得享受生活的猫……

 

前提它没有挡住他的道路!!

 

没有关系。自从十四岁那年家里老头子同意他摸到方向盘起,到今天他已经开了将近二十年车。十几年的车龄(加上猎魔历练)让他积累了足够多的经验,足以应付各种各样不可思议甚至匪夷所思的突发事件。

 

只要在前面拦路的不是交通警察,他有自信绝对可以在五分钟内搞定所有问题……哪怕是要用一根木棍去剁碎一只巨怪!

 

呃,太激动一不小心就泄露自己的电影品味了。

 

他很快拿定主意不要减缓车速。习惯性转过头,才发现车里只有他一个人,于是对着空无一物的副驾驶座露出志在必得的笑容。

 

要对付爱拿国道当游乐场的野生(或家养逃逸)动物,一个具有双倍威力的车喇叭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有些时候那些动物只是闭起眼睛假寐,但凡听到一丝风吹草动都会飞快地缩回安全领域去……但也不排除真的睡懵了的情况。普通音量的鸣笛声根本没有办法吵醒一头麋鹿(或者一只猫)。这时只有提高分贝才能让它们警惕起来。

 

他的手指灵活地移动,在按钮上重复做着规律性动作。英帕拉响个不停的喇叭声很快令他自己都觉得烦了。

 

一直到车轮即将压住尾巴,那只猫还是直挺挺地躺在原位,仿佛它早已是死了的一样。

 

他透过车前的玻璃看着那只猫不断上下起伏的肚子,感到有些困惑。

 

难不成那是一只聋猫?

 

他开始假设如果Sam在的话他会怎么做……最后他关掉引擎,开门走到那只猫旁边,用一只手捏住脖子把它提起来,与此同时飞快缩起脖子,让自己的脸远离那对爪子。

 

开玩笑,他可不想顶着一张被抓烂了的脸去和早餐店里的服务生们打情骂俏……她们大概会觉得他是个爱秀的大傻帽!

 

那只猫慢悠悠地睁眼,表情也很困惑。如果它是一个人的话,这个时候可能会开始追问自己在哪里,之前发生什么事情了,接下来要干什么……

 

幸好它不是!

 

所以它只是凑过来嗅了嗅他的袖口,接着就把脑袋歪向一边,好像在思考自己在哪里,之前发生了什么事情,接下来要干什么……

 

动物不会说话这个设定真是赞到他忍不住想对着上帝说上几句好话!

 

那只猫直勾勾地看着他,仿佛商店橱窗里摆放的玩偶。猫眼在已经有些刺眼的阳光下随意变换着各种蓝色,一会儿像海水,一会儿像天空……从没想过这戏法会这么好玩。

 

他忽然有点冲动,好想养一只猫……

 

够了!虽然搞不明白怎么会冒出这个念头……

 

但是他绝对不要跟这只猫或者其他任何猫有任何纠葛!!!!

 

果断地扔开猫,拉开车门,一口气发动引擎,听着他的宝贝发出美妙的轰鸣声,轮胎碾压过平坦的柏油路面。不得不说,这个起步堪称完美。

 

没有错,这才是他想要的生活,简单,粗暴,直接……并且和猫没有任何关系!

 

开了不到一半路程,副驾驶座前面的抽屉传来smoke on the water熟悉的前奏,他空出一只手去掏手机,看见屏幕上不停闪烁着来电者的姓名:Sammy,并提示接听或者拒绝。

 

毫不犹豫点击拒绝,把手机丢到旁边的座位上。

 

他飞快地转动方向盘,趁着路上没有人,在拐弯的地方踩下刹车,试着耍上一次漂移——

 

没想到成功了啊!!!

 

可惜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没有装上摄像头,不能把他的英姿拷贝下来作为以后跟其他猎人炫耀的资本。

 

副驾驶座前面的抽屉传来high way to hell熟悉的前奏,他空出一只手去掏备用手机,看见屏幕上不停闪烁着来电者的姓名:Sam,并提示接听或者拒绝。

 

想都不想点击拒绝。在把手机扔回旁边的座位上时,发现之前那一部手机提示收到三条新的短信。于是打开收信箱,毫无惊喜地看到发信人那一栏写着Sam的名字,后面是几段充满画面感的文字。

 

“你这个该死的混蛋!”

 

“我要把你剁成肉酱!!”

 

“然后埋在高速公路没人清洁的公共厕所后面喂蛆!!!我是认真的!!!”

 

……看来某人的起床气还挺大的,大概是因为还没填饱肚子。

 

在回复栏的表情里选择笑脸和太阳,告诉Sam他会带早餐回家,并附上存放照片的云盘地址,直接发送过去。接下来的时间里那两部手机果然都没有再响过。

 

天气那样的好。街道上挤满了饥肠辘辘的行人,他熟练地把控着方向盘,穿过几个刚刚冲洗过,外表还有些湿漉漉的垃圾桶,找到App上推荐的那间甜品店。这个时间段店里已经坐满等着吃早餐的顾客,等待打包外带的队伍更是夸张地排到了门口。他把手插在裤兜里,走过去站到队伍的最末端。

 

排在他前面的是两个看上去皱巴巴的老太太,她们用手捂着嘴,正在用一种所有人都听得到的音量说着自己的悄悄话。

 

“我说,今天负责推销甜甜圈的那个小伙子是新来的吧。”

 

“呃,他昨天不就站在那个位置了吗?你是不是老得太快,脑袋变糊涂了。”

 

“拜托,Marry,就算我把我所有孙子的名字全都忘光了,我也不会忘记这样一个尤物——假如我真的见过他的话。你看看,他的屁股多可爱啊——我的天哪,他说话的时候还有小酒窝。”

 

“嘘小声点,他好像看过来了。你说他今年满二十岁了吗?他该不会比我的孙子还小吧。”

 

她们开始一边大呼小叫一边亲热地搂住对方,旁若无人地大笑起来……像一对青春无敌的姐妹花。

 

他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为了打发时间,他顺着她们说的方向看过去。

 

销售柜台的最右侧站着一个戴着甜甜圈头套的年轻白人,留着很短的金发,看样子应该是工读生,脸上的笑容还有些羞涩。从他的位置看不见那个男孩的臀部,不过确实有两个酒窝浅浅地嵌在他的脸颊上,只是它们看起来十分平常,也没有特别可爱的地方,还不如Sam笑起来的样子好看,特别是在他睡得迷迷糊糊,毫无防备的时候……

 

等等,刚刚好像有什么奇怪的念头混进来了!!

 

事情忽然变得不太对劲——为什么想到他弟弟挂着口水的侧脸他要忍不住屏住呼吸,心跳快得像在坐过山车!

 

这种感觉跟被恶魔附体很像,只不过那时候他没办法控制的是自己的身体,现在他没办法控制的是自己的感觉……

 

唯一合理的解释只有魔法,他一定是被某个巫师给诅咒了!

 

他的脑海中飞快闪过一双蓝得惊人的眼睛……

 

是那只猫!!!


评论
热度 ( 31 )

© 君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