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D无差]明日重来 It's not goodbye(下)

炒鸡感谢应梗!鞠躬!

挽歌jojo:

这是一个发生在一切开始之前的故事,三米在参加完斯坦福毕业典礼后接到了一通电话。

本文又名《虎皮卷与甜甜圈》,接上篇Sam视觉,本篇Dean视觉,上下两篇几乎采用了完全对称的结构。

上篇在此:甜甜圈

再一次,只接受SD有洁癖的姑娘就别往下看了,虽然是无差向,但还是以防踩雷吧。

同样@君漪 姑娘,这是虎皮卷的梗,原梗在此(虽然我只是借用了虎皮卷这个部分,其他完全没用...),不过就一起算作甜点系列好了

再放一张虎皮卷的图

——————————————————

“滴,滴,滴。”

耳边的手机里重复着单调的声音,每一声间的空白却都让人忍不住屏住呼吸。

Dean看着远处便利店里熟悉的人影,自嘲地笑了笑。

他不应该打的,因为Sam绝对不会接。所有Wincheter家族事业有关的东西,早就已经与他无关。他曾经渴望的平静生活,他终于得到了,在那么多的争吵和抗争后。他不应该再去打扰他。

哪怕今天是Sam的毕业典礼。

Dean把车停在了斯坦福旁边一个僻静的角落,他对这个地方早已无比熟悉。Dad和他曾无数次在这个校园旁边环绕才找到的绝佳隐蔽之处,即使Sam曾经受过那么多的反追踪训练,也难以找到。

Dad独自踏上狩猎旅程后,这里就变成他观察保护Sam最好的地点。

看着校园的林荫道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和人群,这个坐落在优美僻静之处的校园,突然在这天变得喧闹起来。自豪的家长们可以站在他们引以为傲的子女旁边,每一个人脸上都是欣喜和满足。毕业典礼虽然对很多斯坦福的学生来说并不意味着学业的结束,但仍然算得上是人生的一个新的开始。

想到那些致辞和授予学位的繁杂仪式,戴上学士帽的学生被他们激动的家长们拉着在这所世界知名的学府里四处拍照。

只有极少数学生是一个人。

Dean想到这里,一时间也不知道自己的心情到底是怎样的。他知道Sam有他的小女朋友,可就算是这样,独自拿着书走过白塔的Sam也看起来特别孤单。

这是他的弟弟,即使Dean从未在他面前说过,他从来都认为他值得最好的。任何努力坚持自己人生的人,不应该得到这样的结果。

远处的Sam终于和他的小女朋友见上面了,她的父母也没有来,两个人一起走进了便利店里。

他好像又变高了。该死的Sammy,吃了那么多的蔬菜沙拉,居然还能长这么高。

Dean习惯性在心里抱怨着,却忽视不了那丝丝缕缕的心疼。

那是他的Sammy,他的Sammy应该可以过得更好。

只要没有他。

手中的手机变得异常的烫手,Dean反应过来的时候,屏幕上已经显示着拨出去的电话。

Sam。

很奇怪的,他的心中竟然没有一点后悔。明明之前已经想得很清楚了,潜意识的指引却还是背叛了他。

Dean很少对自己做的决定后悔,因为后悔既没用,也不是他的风格,这一次他也依然也没有。

他果然没有接。

Dean微笑着听着耳边的手机一直响到挂断,没有任何意外和悲伤地把手机收回到口袋。

他早就已经知道了结局,不是吗?

有些疑惑地看着Jessica独自一人走出便利店,Dean一转头,就看见Sam呆呆地站在甜甜圈的橱窗前,身上还穿着黑色发学士服,莫名有种落寞。

Sam还是穿他那件橙色的花衬衫比较好看,比这件一看就死气沉沉的黑抹布好多了。

就是那个图案实在很像某种甜点。Dean想到这里不禁有点想笑,就他那个一向在挑选衣服上和他品味如出一辙的懒弟弟,他才不会选这么花里胡哨的衣服。

应该是他的小女朋友帮他挑的。

Dean觉得那件衣服虽然乍一看是奇特了点,仔细看看其实也挺好看的。有这么一件亮色的衣服,Sam穿起来也显得活泼了一些。就他那二十出头的年纪,一天到晚就是那几件条纹衬衫,傻得和他们斯坦福那些挺着大肚子的中年秃顶教授没什么两样。

一个大号的虎皮卷!

Dean突然想起刚刚一直萦绕在脑海,奈何就是想不起来的名字。对,Sam穿着那件衣服,看起来特别像一个大号的会活动的虎皮卷。

就是那种外面一层黄色的薄层,香香软软,里面的蛋糕夹着甜甜的果酱或奶油的那种甜点。

想起来就特别好吃。

Dean突然有点饿了。

等会儿去便利点买个几个虎皮卷好了。哦对了,顺便还得来半打冰啤酒。

打了个响指,Dean迅速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刚才那点不知从哪里钻出来的负面情绪,就被他揉吧揉吧就丢进了内心的深处某个不知名的小角落。

甜点和啤酒才是人生的真谛啊。

Dean靠着车门愉快地想。像个小姑娘一样东想西想是Sam才会干的事情。

不知哪里卷过一阵风,暑气也变得没那么难耐。

今晚会下雨吧,可惜这回出来的太匆忙,连钱都没带够,看来今晚只能住在Impala里了。

有人一得知斯坦福的毕业典礼就在今天,就火急火燎活像烧了屁股一样开车赶来,完全没有精力去思考其他事情。

这个人是谁,Dean不知道。

打开车门,一弯腰就滑进了车里的Dean握着方向盘,一脸严肃地思考。

买了甜点之后去干嘛呢?Dean舔了舔嘴唇,兴奋地一拍方向盘。城里好像有几家酒吧很不错的样子。好莱坞就在附近,这里的姑娘一定比其他地方的漂亮不少。

让Sammy先到一边去吧,猎艳之旅,go!

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愉悦。

看起来。

如果他放在口袋中的手指没有捏得发白的话。

——————————————

雨点噼里啪啦地砸在面前的车窗上,一股一股的水流蜿蜒而下。Dean猛地往口中灌了一口不再冰的啤酒,真是郁闷的要命。

远处的宿舍楼已经逐渐熄灭了灯光。现在已近凌晨两点,只有一扇孤零零的窗户里,还透出昏暗的黄光。

又没有姑娘又没有派对,居然这么晚了还不睡。Sam到底在想些什么?

Dean只觉一股怨气直冲脑门,可他又不能怨谁。毕竟都是自己选的,想骂人都只能骂自己。

天知道他哪根神经搭错,明明说好晚上开车去城里的酒吧,车都已经开到一半了。结果天一开始下雨,他就急急忙忙地又赶了回来。

闷热潮湿上空气在窗户上蒙上了一层薄雾,窗外的一切都变得模模糊糊。

最后一盏灯终于也湮灭在了黑暗里,好像一声小小的叹息。Dean的视线透过窗户,视线的焦点不觉落在了无边的黑暗里。

就算是雨天,Sam又不是小孩子了,还要担心放他一个人待在宿舍里吗?雨下这么大,与其一晚上窝在车里,城里酒吧里有无数寂寞难耐的姑娘在等着他,人生有很多事情都可以拒绝,可温柔乡干嘛要拒绝?

掉头之前,Dean不停地不停地想要用这个理由说服自己。结果脑子却跳出一个遥远而清晰的画面。

眼前人的身影全部被黑色的袍子挡住,小小软软的身体毫无知觉地躺在床上,有什么东西正从他的身体里被黑袍人吸走。

从Sammy身边滚开!

Dean在心中怒吼着,突如其来的焦急与自责撕咬着他的心。

他不应该贪图享乐去游戏厅的,他不应该放Sammy一个人在家里的,他答应过Dad要照顾好他的Sammy,可眼前的情况就像一个重重的耳光抽到了他的脸上。

手上攒着的猎枪因为怒气和惊慌而变得微微有些颤抖,Dean毫不犹豫地抬起手,瞄准了那个身影。

在他按动扳机之前,身后传来一声枪响。黑袍人终于放开了Sam,慌忙逃窜。Dean一回头,就看到Dad焦急地冲上前把小小的Sam搂在了怀中。

他看向Dean失望的样子,Dean永远不会忘记。可他更不能忘记,当他看见他的弟弟被那样毫无反抗之力地伤害的时候,他是多么地的恐惧与绝望。

雨下得越来越大,大颗大颗的雨点砸在车窗上的声音把Dean从回忆中惊醒。晚餐时填的饱饱的肚子,在几个小时后又开始不听话地叫唤。

手在副驾驶座摸到了包好的甜点,断断续续地喝着酒,Dean拆开纸袋,拎出一个卷得很好的虎皮卷。

棕色和浅灰色的纹路落在它被烘烤得软软的外皮上,它大概是一个圆柱的模样。从侧面看来,奶油被一层一层卷到柔软的蛋糕中,看起来特别可口。

啊哈,小老虎皮!

Dean想着,就这么一口咬了下去。

困意逐渐侵袭上了他的身体,酒精的作用终于有了反应。Dean觉得自己的眼帘沉重极了,靠在靠背上,他的手指不小心撕开了糕点的一圈外皮。

瞪着迷蒙的双眼,Dean觉得那一层软软的蛋糕特别好玩儿。他莫名有些兴奋地把手中的糕点沿着奶油的痕迹一层层地扯开。

好有趣。

Dean从散乱的精神中分出一点来感叹,定定地盯着糕点上的花纹。

棕色的条纹如同温柔的水波一圈一圈环绕着。

Sam的眼睛是这个颜色的吗?

Dean突然有点记不清楚了。从小到大,他一看到那双狗狗眼就没辙,可真正回想起他的眼眸,他确无法说清。

棕色是底色准没错,可是仔细看看,又好像还带着一点浅灰和一点深绿。Dean说不出Sam的眼睛到底好看在哪里,轮廓也并不是特别深邃,可就是非常明亮。像是永远饱含着平静清澈的湖水,认真看人的时候,能清晰地倒映出你的身影。

眼前有幻觉腾起,模糊间看到谁温柔的眼。

你怎么不去看看我呢,Dean?你离我那么近。

Dean不屑地扯开嘴角。

Sammy,就你这点把戏还想骗我,果然在我的梦里你也还是那么蠢。你还真当我不知道,你只是我的幻觉吗?

他不在这里。

一口一口把绵软的蛋糕卷吞入口中,Dean慵懒地躺在靠背上,抬眼看向眼前模糊的身影。

你之前可是被我骗过好几百轮了,Dean,再不学聪明点,就不像你了。可如果你不想见我,你又怎么会一次友一次的看到我?

我是想见你。

Dean毫不犹豫地就承认了。

但你不想见我,所以我不去。

有谁坐到了他的身边,叹了一口气。

你又怎么知道我的想法?不接电话并不能说明一切,Dean,你既然想去,就应该付之行动。顾忌这么多,不像你。

他的声音带着引诱的鼓励。

去见我,而不只是在梦里。

你连在幻觉里也总能这么叽叽歪歪的,Sam。有时候我真的特别想踢你你懂吗?

Dean挪了挪身子,让自己躺的更舒服了些。

虚空中传来隐约的笑声,带着些许无奈。

Dean,见到我,你会想要吻我吗?

对方突然变得有点好奇。

我知道你一直想这么做。

惊世骇俗的背德之语,在他的口中却仿佛变成稀松平常的疑问。

我不知道。

Dean抬手把酒罐送到嘴边,不紧不慢地喝下一口。晃了晃半空罐子,他耸了耸肩。

这个问题你难住我了,Sam,我是真的不知道。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熟悉的bitch face出现在对方脸上,好像有谁向下撇了撇嘴,对这个回答表示不满。

而且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发生,Sam,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见到你了。

Dean带着早已了然的神情,微笑地继续答道。

对你来说,这可能更好。没有可能的事情,我不会去想那么多。

可是Dean,你知道你是爱我的对吧?

带着不甘和疑惑的声音再度响起。

是啊。

Dean非常坦诚地回答,没有一秒犹豫。

我当然爱你。

那你为什么还会......

因为爱有时并不是生命的全部啊Sam,我们还有很多被称为责任和需要为之守护的东西。既然你已经选择了离开,那么我应该尊重你的决定。这是你非常努力才能争取来的人生,我不能容许任何人以爱的名义去摧毁,即使那个人是我自己也不行。

爱一个人,有时候要学会放他走。

...可是不会觉得不甘心吗?

肯定会啊,不过Sammy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没: 爱你的人即使离你远去,终有一天也会回来。有时候你要等,可能要等很久很久,可我不怕。在这一点上,我有的是耐心。

......Dean,我总是说不过你。不管什么时候,你永远都能滔滔不绝扯出一大堆道理。

那是。要是让你在我的梦里都能赢我,那我岂不是太亏了,Bitch?

滚蛋吧,Jerk。

Dean的嘴角扯出了一个微笑的模样。

黑暗笼罩了整个车顶,车顶上雨点的悲鸣被Dean彻底忽视,黒甜的深渊在向他展示甜蜜的诱惑。

Dean,我要走了,你就不想对我说点什么吗?那些你曾经没说的话。

我现在也不会说的,Sam。我永远不会向你Say Goodbye。

这又是什么道理?

你知道,“Goodbye”是离别时所用的词语,可是事实上,我并没有觉得因为你选择去读大学而我选择去狩猎,我们就就此分别...

他还想说下去,可是困意已经扼制了他的四肢百骸和喉咙,他只能放任自己沉沦。

我觉得,我们一直在一起。

这句话,他没有说出来。

有谁叹息着给了他一个拥抱。

一切彻底变为黑暗。

————————————

嫩绿的叶尖滴落透明的露珠,车边的青草透着勃勃生机,在车轮旁边旺盛地生长。

宿醉不仅能够带来一个精神困顿的早上,还能让他蜷在座位上的身体变得更加疲惫。

四处散落的汉堡盒、纸团和甜品吃剩的纸袋散落在副驾驶座上,要是让Dean来评价,他只能说......乱得很有风格。

要是让Sam看到他的位子被自己搞得这么一团糟,他准得气死了。

Dean一边想,一边开始动手收拾车上的凌乱,

最近好像想到他的次数有点多。

果然是讨厌的Sam,总是这么耀武扬威地霸占着我的心。

阳光晕着一圈圈的色彩在车窗上旋转,深深浅浅的影子把车内的一切物品描摹出柔和的轮廓。

明天已经来了,一切都可以重来。

看向远处楼房上的玻璃反射出的明媚光芒,如同新生的希望。Dean心情很好地哼起了小曲。

这是没有他的明天。

可又有什么关系?

因为爱的人是不会远离的,即使分离,他们也会住在你的心里。

That's what we call love.

It's not goodbye.

——————————————

只想看文的妹子在这里就可以停下了,以下皆为作者本人的吐槽。





主要是这一次实在是忍不住了,在把tag换回双向之后,以防以后再有踩雷的妹子评论,这一次我就统一说清楚好了。

首先要明确,spn我站的算是无差党偏DS,因为一开始入的是DS,所以对这边比较亲切。但事实上我站的是无差。

最先有妹子和我提tag这件事时,我觉得大家都是萌兄弟的,既然我一开始的应梗确实也是DS,即使最后写成了无差,题目也点明了,还是别打双向的tag以防姑娘们踩雷。所以我把之前的tag全部换了。

可今天我突然福至心灵了。

我本来自己站的就是无差,写的也是无差。即使有偏向丁哥可也没把三米写得很娘啊,而且我每次都在文前表明是DSD无差向的,如果有洁癖就不要点就好了。这样我谁也没妨碍到,那么打无差的tag有什么错呢?

很多时候我可以理解有些姑娘不逆不拆的想法,因为即使我是可逆不拆党,但有姑娘接受不了逆cp也很正常。但我决定接受不了可拆不逆,对我而言,只要是三米和丁丁他们这对兄弟能安安稳稳在一起,同样是男人,同样有担当有魄力,谁上谁下真的重要到要为之吵架甚至吵崩的境地吗?再说了,本来互攻就是同性之间很正常的现状,总要求一个人付出我觉得是很不公平的。

至于有些姑娘说到的蹭热度,我真的是觉得很好笑。我本来就站的是无差,在SD这么热的大环境下,我要是真的想蹭热度,很简单,把题头的DSD换成SDS就好了。更甚于我可以直接写SD,完全不用像现在一样被骂被吐槽,还要花这么多时间解释,大家轻松不是很好吗?再说了,这些都是接的其他姑娘的梗,算是把脑洞变成现实吧。就图个大家看得开心,对热度本来就没什么追求。

可我还是没有。因为我可以很肯定的说,我真的是无差,是偏DS的无差。我自己也是经历过cp文荒的,曾经有一段时间我看遍了所有能找到的DS文但还SD比起来还是太少,所以即使现在已经占了无差,也想为一开始的初心所向尽一点力。所以我接梗的时候没有选我更擅长的Evanstan,反而选了DS的点梗,后来又接了君漪姑娘的梗,就是因为这样。

在这里一次说清,以后写的无差文,如果DS倾向很明显(比如三米的生贺《我的女孩》),我就不会打sd。但如果像这篇偏互攻向的,我就会打双向。

估计发出来又要掉粉了,不过我还是得说清楚。

就这样吧,抱歉今天情绪有点激动,我不就站个互攻么,怎么就这么难啊......

评论
热度 ( 29 )

© 君漪 | Powered by LOFTER